Sunday 15 March 2015

集中突破,将热忱用在一件事上

这大概是我最难做到的事吧!

就像在哈佛大学的公开课上,一位同学闷闷不乐地向教授请教:‘为什么我在学业上如此花费心思,可是却收获甚微呢?
教授十分同情地说道:“平时我也注意到你的努力和用功了。”
“是啊!” 那位同学埋怨道, “我喜欢文学, 学了很多文艺理论的知识;我也喜欢科学,经常在实验室里做各种研究;我也喜欢金融,对于金融方面的知识也很有研究;同时我也喜欢心理学,所以您的课我一节也没落下...."

教授突然笑了起来,然后走到那位同学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膀说:“这就是你收获甚微的原因!
如果你将自己的热忱集中在一件事情上,那你现在可能已是那个领域的顶尖人才了。”

他和我一样兴趣太多,几年前就知到应该把热忱集中,父母朋友也劝过了,想了这么多年,我到现还是决定不了,要把热忱集中在哪里。

人一生的时间有限,如果没有把热忱集中在一个坚定的目标,精力过于分散,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不断破坏与重塑,最终一无所获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