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7 July 2016

自在飞花轻似梦,无边丝雨细如愁

摄于新西兰南岛



我有一本文学的笔记-记忆的音符,是我的宝物之一。是我在中学一年级的时候, 在书展中寻获的,看到了很是欢喜。于是就从中学开始,就沿用至今。每当看到一些很励志的词句,都会把它写下来,在失落的时候,再把它拿出来看一遍,总可以得到正能量。也会在这本书里画一个角色,这个角色是我小学时自创的漫画里的主要角色,是我的分身, 然后与她对话再来做重要的决定,不过每次都不了了之,哈哈。


我当时以宋词里我最喜欢的优美诗句作为开幕
自在飞花轻似梦,无边丝雨细如愁。
东风夜放花千树,宝马雕车香满路。
总觉得当时的自己很浪漫,喜欢一些很不切实际,很梦幻的事物,带点忧郁的看这个现实的世界。
当思凡的星子从龙的楼阁里悄悄落下,我的忧郁提着萤火虫的灯笼走来。
这是印刷在第一面的优美词句。
然后这句就没那么浪漫了,《一休和尚》里的
天天难过,天天也过。”
写了下来,这句话也在我往后的人生遇到难过的时候支撑了我。即使你遇到多大的困境,每天还不是一样的过,地球依旧在转,世界不会因你的人生被困着了而停下来。

对着一颗垂灭的星, 我忘记了爬在面上的泪。” 当你想到有人此刻正痛苦地和病魔在奋斗,有人正在水深火热的战场中,吃不饱,不知道能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的时候,你还会为一些小事神伤吗?
当我凝望着星星,并了解来自这些恒星的光,必须一百万年,或是更久才能到达我的眼睛,我便知道这个地球是多么的渺小,而我的困难又是多么的无限小。
这些理解,让后来的我选择了物理,即使知道自己的数理有多差,只为了了解天文学的奥妙。
因为读了很多伟人传,了解到了很多伟人都吃过了很多苦,才能有今日的成就。只要有磨练的机会,我觉得都应该去尝试,只要那些磨练能使自己更强大。我害怕在众人面前演讲,但是我知道我必须克服这个恐惧,于是我每次一有机会,就自告奋勇,逼自己走出去。即使到了国外,我也一样,逼着自己用英语在老外们面前演讲,用日语去面试。每踏出一步,都让我觉得很满足,因为我知道每一次的经历会让我变得更好。
害怕受苦的人,往往因为害怕而受苦。
天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”要想成功,毅力以及坚定的意志力必不可少。
然后第八页的“要做不忘目标的军鸽,千万不要做浪迹天涯的野鸟”。这一句呢,就是人生的一种选择吧!有些人甘于平淡,有些人有鸿鹄大志,相当一代的传奇,一百个人有一百个人生, 就现在的我觉得吧, 听一听自己的声音,只要忠于自己,只要不后悔,就坚持下去吧!一旦做出了选择,无论多幸苦,多难熬都是自己的选择,要勇敢地走下去。内心其实是相当一只浪迹天涯的野鸟,自由自在地飞翔,就如同自在飞花那样的轻,但是从小我就把自己训练成了一只军鸽。在脑海里已经根深蒂固了,也没什么不好。

高天与厚地,悠悠人生路。行行向何方? 转眼即长暮。”学习的欲望无穷,生命太短,这时目标就发挥了它的作用,它会让我们知道,接下来该往何处去。我们不应辜负每一刻的美好时光,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,绝不将就。

“时间就像是一个列车,而我们就是时光的乘客,无论我们做什么,列车还是往前奔驰,载着我们通往终点。” 这句是我有感而发所写下的。时间有如流水想捉也捉不住,我们也只能跟着时间前进,不要浪费由时间组织而成的生命,把握现在,别在过去的事情上浪费光阴,

佛家的“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如来” 还有英国诗人的“从一粒沙子,可以窥见整个世界的奥秘”。从其它的星体,亦可以知道地球的过去与未来。 只要我们静下心来,生命的意义不就在此吗?只要了解生命的本质,所的烦恼也只不过是过眼云烟,你说是吗?
“如果我把所有的烦恼浓缩为一句话,我将把它放进轻柔的风中,轻易的带走。” 如果能的话,我也想把自己放入风中,让它把我带走,到那天涯海角。
"Happy will be the one who always feels content."
"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,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“境由心生,若认为日日是好日,心不染,这就是禅之所在,生活便是禅。
诗,是一只能言鸟,要唱出永远活在人们心里的声音。

以下是我初中时所作的诗,别笑!

诗的女神啊!
为何
你不莅临我这儿
还是
我没察觉到
你已悄悄来到
我身边
你给我诗的灵感
只是一刹那
犹如黄莺飞逝
诗的女神啊!
你是寂寞的
痛苦的
还是欢喜的
告诉我吧!

那时正苦寻灵感,哈哈!
总而言之,写这些是要提醒我自己,也希望其他人也能够受用,活的精彩,不要活得太委屈。改变心态,你所看到的世界,也会不一样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